Friday, August 17, 2007

回想

高山是一個悠閒舒服的小城,置身其中,連腳步也放慢了!一邊閒逛,一邊細心欣賞那古樸的韻味,是我這行程裏最消遙自在的一刻!

白川鄉給我的印象是寧靜幽雅中,帶著開朗和欣欣向榮!恕我詞窮,我還未想到怎樣去形容她!但最令我感失望的是村內太多汽車在穿梭行走,與其寧靜形象大相逕庭,大煞風景!

此程最熱的時間就在金沢,那種熱又濕又焗,令人感到抖不過氣來!所以對金沢的感覺原本不太好,直至第二天晚上遇到祭典,感染了熱鬧氣氛,才感到她的可愛!

當初安排參觀姬路城,是只抱著一覽古蹟名勝,沒懷有很大期望。但當入過了大手門前,遠遠望到那巍峨的天守閣,便被那優美如白鷺的形態所攝住!「日本第一名城」果然名不虛傳!

大阪的交通,由於有私鐵競爭的關係,比東京的更方便便宜,接駁安排亦相當完善。今次我便買了一張Surutto 3 days pass, 只是五千日元,便到以縱橫穿梭於京、阪、神、奈了,非常超值!

行程途中,可以用簡單日語與人溝通,感覺非常良好!
還記得在高山時,要找一個用紙做的Sarubobo,可惜遍尋不獲,最後經過高山車站對面一間大型手信店,心中默念一遍整句日語結構,便硬著頭皮向職員查問。咦!居然行得通!那種能夠學以致用、喜悅的心情,一直到現在!
今次踫正日本的お盆假期,很多地方都舉行各類慶祝活動,而這類活動很多時會有宣傳單張放在車站或車廂中任人取閱,因此,我每每是順應這些資料而安排當天的活動的!而能夠參觀奈良花燈會就是這個緣故,或者下年暑假我也會選擇お盆假期出發,住宿是貴了點,但慶祝活動多多,既好玩、又熱鬧!

最後當然是要說回這個一人之旅,初初未出發前,受了Maymay那個「白衣人在走廊徘徊、打死唔開門」的鬼故事所影響,實在也有點替自己擔心!但實際情況是走了整天的路,人疲倦到不得了,頭一挨到枕邊,便呼呼入睡!幾晚下來,便習慣了!
其次是人們認為一人旅寂寞難耐,我卻認為單獨行事,率性而為,不用向別人交代和妥協,更感到自由自在,很多行程也因此能超額完成,更何況是,除了清風明月,還有你們與我一起同行呢!
全程聽到最多的一句評語是:「ひとりで、すごいですね!」

全程最傻的一件事,便是付了一千日元,請人為我拍下整個旅程中唯一的一張照片!

32 comments:

supageti said...

都話你一定會鍾意啦!^o^

Anonymous said...

對我而言, 一人之旅, 根本沒時間去"寂寞"... 最可悲是我試過跟人一班人去旅行時, 感到"寂寞"! 所以我很享受, 很珍惜一人之旅!

Anonymous said...

咁冬日次旅要安排多d自由時間 ^__^

Anonymous said...

咁係咪即係下年都會一個人去呀?

你就好啦,識講日文,我劑劑都雞同鴨講架!

仲有~唔該翻譯埋最尾嗰句日文吖!

largeheadboy said...

我都係咁話,唔該翻譯最後那一句!

一個人旅行的確自由很多,不用太多顧慮,什麼也可率性而行。不過 12 日一個人對我來說是個大考驗!

Anonymous said...

ひとりで、すごいですね!

一支冷牙,好"近"喎!

lau2tang said...

意粉,
我以前未試過嘛!

小彭,
你講得好啱!
不過,有時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發,也有其樂趣的!

Roy,
唔關事!
我以前大部份旅伴是事前一點準備功夫也不做,既不提供意見想到甚麼地方參觀,又不表態想食些玩些甚麼,全程就等我一人去猜度安排,令我精神緊張!

Maymay,
出年先算啦!希望找到我和Ming都喜歡去的地方就最理想!今年其實有想過叫他陪我,但正正遇著他爸爸生大病,所以~~
最後一句日文的意思是:「一個人旅行呀!好厲害啊!」

Anonymous said...

估唔到您寫得快過我咁多!

Anonymous said...

劉鄧, 如是"志同道合的", 都好知玩法, 合則來不合則去(即係啱睇ge一齊去, 唔啱咪分開行, 自由時間)... 我就係遇過無意見, 又無反應ge團友, 但又一齊行, 結果要一班人陪我去某地方! 如去到蟹道樂坐低, 會有人說"不用預我, 我唔食蟹"... 天呀, 我話去ge時候又唔出聲!

對不起, 來了你這裡發囉嗦! 預祝你們冬日之旅大成功!

lau2tang said...

小彭,
我也有過這些經歷,很有同感!
能一起去旅行,大家當然是有一定交情,所以我會盡量去忍耐和妥協,所以每次都不能盡興!

Anonymous said...

好精彩的獨腳戲,有時一個人去玩真是好自由自在的.

小彭,但願深秋之旅會是"志同道合"之旅.

Ray said...

ほんとに、すごいですね!睇你的遊記都v好容易感愛到你係幾咁Enjoy!

我本來都好喜歡一個去旅行的,無拘無束,又唔駛顧及同行的感受同喜好。只是,時不與我,今後都好難再實踐了!

遲D開始計劃年尾行程之時再向你請教!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Wordy said...

「一人之旅」的確比較容易超額完成任務,只要準備充足就成,早已幻想明年一個人去一趟 17 天的。

「志同道合」這回事很難說,好多人和事要到臨場才會見底的。相比要求多多的人,我更討厭有意見卻憋住不說的,我喜歡直接。跟團友在外,盡量不會發作,因為於事無補,而且果是自己種的。

supageti said...

近廿多年,旅伴只有 husband,為免煩惱,好久好久沒和其他人結伴了。

旅程中對同伴會盡量寬容,但當忍耐超越限度,為免累己累人,我是會把不滿說出來的。

lau2tang said...

連自己也感到這機緣是可一不可再,以後未必再有機會一人成行了!

supageti said...

要付 1,000 yen?我去時攝影師好樂意免費幫人揸機喎。

lau2tang said...

1000yen是有一張即影即有的相片取回的!另外攝影師會幫我用自己的相機影多兩張!

Anonymous said...

唔搵路人甲幫手!
不過我晌海遊館都有付錢影(買)張相! ^.^

lau2tang said...

我當時認為由專業攝影師加專業攝影器材出來的效果會好好多囉!
不過張即影即有相又真喺拍得好好,尤其是個背影!

supageti said...

比對下我地兩張相,地點一樣,但景致完全唔同,好有趣。^o^

http://supageti.travellife.org/main.php?g2_view=core.ShowItem&g2_itemId=2877&g2_navId=x7ffe430b

lau2tang said...

一個場景,兩種感覺,又真是幾特別!
唔知秋天又會是甚麼光景呢?

Anonymous said...

揾人去影張返黎睇下咪知囉!

lau2tang said...

就派你去啦!

supageti said...

好呀!好呀!^o^

Anonymous said...

如果兩位師姐出錢請我去,我又點會托手踭呢!
多謝先!^0^

lau2tang said...

Maymay,
無問題!咁唔該你簽番張欠單先啦!最多收平你啲利息!

Ellen老師 said...

我比你叻~~
我的旅程拍了自已5張相,
其中3張途人拍,
2張是自拍~~~^O^

lau2tang said...

人家怕羞,沒胆量請別人代拍照嘛!

supageti said...

我第一次一個人去都影左唔少自拍 snap shot,第二次無影,最近果次都影左 d。

supageti said...

不過,每次都只係拜託其他人影過一張相。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劉鄧終於體會到一人之旅的好處…

lau2tang said...

Ah Ming,
喺呀!真是好鬼正!我到依家都仲好掛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