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Day 10 - 東奔西跑

今天大清早,坐阪神電鐵向姬路出發。
途經明石大橋,橋雖然宏偉,但我還是感情上喜歡青馬大橋多些!


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到達姬路駅,便立即轉乘觀光巴士到大手前下車。


今天整個城堡堆滿了遊人,外籍人士佔了一半,這國寶果然名震中外!


城樓真宏偉,我認為一生人至少要到一次!感染一下那氣勢!
不過,下次我會選擇櫻花盛放時才再來,因為城堡外圍滿佈櫻花樹,櫻花季節時一定非常壯觀美麗!





參觀完畢已是中午十二時多,立即趕火車到三宮,目的是吃神戶牛。
可惜即使坐上特急火車,由姬路到三宮亦要約七十分鐘,當火車到達三宮時已時近兩點,Steakland已關舗休息,又再一次與和牛緣慳一面!
我唯有繼續乘車回梅田去!

在車上左想右想之下,便選定了下一站 - 宇治!





平等院園內佈局雅致,周圍種滿了楓樹,如果可以在秋天時到此處賞楓,一定是一件賞心樂事!
坐車期間,閒著沒事便翻閱在車站隨手所取的旅遊簡介,被我發現了今天是奈良燈花會的最後一夜。
見閒著沒事,由宇治可以在丹波橋轉近鐵前往,於是又再向奈良出發。
在大和西大寺站等候轉車期間,見大部份女士都改穿和服,可能這是一個賞燈習俗吧!
日本少女穿起和服真美!


臨時臨急到來,我一點準備也沒有!
見人潮向興福寺而行,我亦只好跟隨!

亮了燈的五重塔


神鹿不斷在人群中穿梭,一點也不怕人!

之後走到猿沢池,嘩,美得不得了!
人人爭著舉機將這美好的一刻留下!
「きれい」之聲不絶於耳!



五重塔、燈影加上倒影,構成一幅夢幻圖畫,看了令人如痴如醉!
有機會的話,我會為此再來!會是來年暑假嗎?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難波,已是晚上十時。饑腸轆轆,晚餐就在日本橋附近的王將之餃子解決。
點了餃子和炒飯,炒飯送上時已感到香噴噴,奈何扒了兩口後,太累了!怎樣也吃不下~~

14 comments:

Wordy said...

奈良公園的鹿是我想去奈良的一大原因啊 ^0^

臨時計劃也有這麼好的去處,該只是熟讀旅遊資料的劉劉鄧才做得到。

supageti said...

wordy:那些鹿其實不可愛,還有點討厭呢 ~ 嘿嘿 ~

看劉鄧一個人多自由!哈哈!

日本女子穿浴衣特別漂亮。

lau2tang said...

Wordy,
今次在大阪這四天我完全無點計劃過,火車站有好多單張任取,全部是這個黃金假期的特別活動資料,跟住做咪得囉!

意粉,
一個人旅行真是自由自在!
完全是想點就點!隨自己的心意而行!

Anonymous said...

無計劃就再去吃"小妹神戶牛"啦! ^.^

我呢... 訓醒就心多多, 度度都想去... 上左車都可以改...

Anonymous said...

N年前第一次到日本,就有來探這些鹿啊!

每逢入住温泉酒店,我都會急不及待地換上漂亮的浴衣,在酒店到處走~往浸温泉啦、食晚飯啦、逛商店啦!真開心!

largeheadboy said...

我也想遊奈良和姬路城。明年吧明年吧!

lau2tang said...

哈哈~~知我者莫約小彭!

Maymay,
可惜今次我沒住溫泉酒店著浴衣!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今次我也沒細意遊奈良,但我相信總有機會的!
天氣太熱,又坐早機,我怕早一天買水蜜桃會爛掉,所以今次沒買MoMo呢!
欠你的もも就等下一次再還吧!

largeheadboy said...

もも喺崇光、citisuper 都有現貨呀!^t^
冇所謂呀,你真係好有心呀!其實就算冇手信我都好開心架(心諗︰唔會冇啩!)
還有兩日行程,繼續玩得開心啲呀!

Ellen老師 said...

決定明年去奈良

Anonymous said...

去姬路賞櫻,已經晌我腦裡存在左幾年......

Anonymous said...

我與姬路城總是欠點緣,想去2次都是趕不及而放棄

lau2tang said...

Roy, Rempei,
緣份未到啫!一定有機會!

亞當 said...

很棒的文章,你知道夏威夷也有平等院嗎?有興趣請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