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Day 1 - 起行

「現場直播」這玩意,不知是由誰發起的!但我第一次接觸是在意粉
中部北陸2005
人在千里之外,仍可透過互聯網,與作者一起遊玩,那種感覺真有趣!
趁今次難得的機會,我也想試試,就邀請各位與我一起同行出發吧!

昨天已在網上check-in,今早理論上是不用太早起床出發。
但習慣了每朝七時便起床的我,無論如何也拖不到時間至八時便出門了。
到機場才剛到九時,online check-in counter空無一人,看來旅客仍未習慣網上check-in這回事。不用三分鐘我便完成整個程序,立即入閘到Burger King食個漢堡包做早餐。





登機閘口在一號,這樣近入閘口我還是頭第一次。
在侯機室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便繼續這篇未完成的網誌,上載過程非常順利,香港國際機場的網絡覆蓋非常完善,值得一讚!
沒多久,航空公司宣佈航班因某些原因要延遲起飛,惟有在呆等啦!


終於可以登機了。航班上只得六成人客,當中除了兩個香港XX遊的旅行團外,其他大部份是日本人,像我自助遊飛名古屋的,我一個也沒看見。

入境手續很順利,全程不用五分鐘,和東京比真是天淵之別。當然飛名古屋的國際航班不太多,這便是我喜歡由名古屋入境的理由之一,其次便是用火車由名古屋機場入市區,較東京的車費更平更省時間。
出了名鉄,已差不多六時,跳上計程車,花了700yen,便到了今晚下榻的酒店。
放下行李,便又向著名古屋地標雙塔出發。信步而行,腳程亦只是十分鐘。



又餓又累,在地下街轉來轉去,才找到這間矢場丼。
還好等候的人不多,很快便輪到我了。

矢場丼的標誌換了新裝,很趣緻。還有相同標誌的T-shirt賣,不知道大頭仔有興趣沒?




我選了分量不太多的串かつ,很美味,更美味的還有他們免費供應的凍綠茶。

飯後到名鉄百貨閒逛,想買水蜜桃做夜宵,但每個要640yen,太貴了!去年在信州每個才賣120yen,又香又甜。

我住的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上網速度非常良好,小彭真是好介紹。

13 comments:

lamlamma said...

期待妳現場直播,努力!

largeheadboy said...

嘩,正呀,呢兩個禮拜晚晚沖淨涼睇直播!
乜依家直航名古屋改咗早機呀?
矢場丼隻豬我覺得好醜怪,從沒想過買它們的衫回來!
今日冇做其他嘢嗱?
手信唔駛咁急買住啊!

lau2tang said...

飛名古屋平時有早晚兩班航班,都要停台北,而逢星期六、日則加開十時三十分這班直航。

Anonymous said...

由榮行去名古屋站十幾分鐘咁近?

晌百貨公司買生果係貴d架喇,不過想食既話貴d都買個先嘛 ^__^

Anonymous said...

我的"秘撈"已接近完成階段,就黎可以安心收看你的現場報導了!你好叻呀!

昨日西田"momo"特價$42.8一個。

Anonymous said...

好正的現場直播, 好鬼正! 玩得開心d啦!

supageti said...

一個人去自己鍾意點都得,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OH~又見my dear矢場丼!
劉鄧今日一定要食到momo,引死我地啦!

Anonymous said...

酒店合你心水就好了! 免費早餐雖然款式不多, 但很好吃呢!

第二天應該走很多路, 去大浴場輕鬆下呢!

萊少, 劉鄧住晌伏見呀!

Anonymous said...

係喎,我搞錯左以為係住榮添 :P

largeheadboy said...

$42.8 一個桃很貴啊!成 700 yen 個!

Wordy said...

我也要矢場丼……的定食。

現在才知道你做直播呢。

lau2tang said...

Wordy,

唔遲唔遲!
現在才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