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Day7 - 突然而來的まつり

今晚日本的頭條新聞是一番猛暑日,熱中症者三百人,一人死亡!
我今早出門時,金沢的氣溫已上升至三十三度,頂著大太陽出遊,濕度又沒有高山的乾爽,真是熱死人!

第一站 - 東山茶屋町


第二站 - 金沢城公園的石川門


第三站 - 兼六園





園內的行人路大部份是由碎石舖成,碎石吸收了熾熱的陽光,再反射出來,人走在上面,便仿如火焰石焗大蝦,熱得我甚麼心情也沒了!草草拍了幾幅照片,便由真弓坂口出園算了!

出到園外,發現21世紀美術館就在對面,於是便進內過過冷河,再借個洗手間洗洗面。


洗手間內的洗手盆設計很特別,洗手後,它會自動感應而吹出涼風將雙手吹乾,所有過程就在同一個地方完成,真有趣。


參觀完美術館,便坐觀光巴士到香林坊逛街,實情是想避開暑熱的太陽。
香林坊上有一間大和百貨,賣的盡是貴價貨,LV 、Gucci等名牌應有盡有。
逛了一會,見這間在四樓的Cafe,午餐包括意粉、甜品和飲品,每份只售1260日元,便入內一試!
咦,不俗不俗!以這個價位,收貨有餘!








離開時見商場內有表演,舞姿和服飾很有特式!








看了一會兒便乘車到近江町市場了!
這市場和香港的差不多,一樣又擠又濕!


場內的水果頗平宜,尤其是水蜜桃,可惜我不是明天回港!


現場所見,這間魚生飯店最多本地人排隊,估計應該是這市場內最好的!各位想到近江町市場吃魚生飯的要留意此店了!


行完市場,本打算回酒店休息一會,順道到車站購買明天到大阪的車票!
怎知就在廵廻巴士上,發現了東山茶屋町這幾天會有點燈,便怱怱到金沢車站買票後,趕乘最後一班廵廻巴士到那裏!
去達時,天還未全黑,很多拍友耐心在等待,當中還包括一隊電視台攝影隊!




終於等到天黑了!

搞完一大輪,又餓又累,便依來時路線走回巴士站,看到回金沢車站的巴士便跳上車,打算到車站附近那間賣能登牛的鐵板燒店晚餐。

上車沒多久,便發現巴士上貼了通告,因為「金沢ゆめ街道」的關係,巴士需要改道行走,不會穿過片町和香林坊了。
我當時並不知道這是甚麼活動,但在巴士轉彎那一刹間,我怱然看到這個祭台,便趕忙下車!
原來「金沢ゆめ街道」是一個踊祭,今午的表演只是前奏,晚上的才最熱鬧壯觀!



看著表演者隨著音樂節奏不斷舞動四肢,置身其中,我也受了感染,不期然也跟著音樂節拍手舞足蹈起來!










又拍又跳,幾個鐘頭很快便過去,我直至相機電池用盡,彈盡粮絶才返回酒店!而能登牛亦因此而沒著落了!
最可惜是我沒好好預備,很多精彩鏡頭也被傻瓜機所糟蹋!
看來是時候想想要不要花錢,改善一下我的攝影器材了!

附上金沢ゆめ街道的新聞資料。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突然而來的???

可以看到東茶屋街點燈,好好運氣啊!

日本人真係多野玩,咁多乜祭物祭,d服裝係邊個俾錢嘅呢?

可能今日係星期六,所以近江町市場特別多人;我上次黎冇咁擠擁,好行好多呢!

Anonymous said...

午餐個甜品咁豐富嘅!1260yen是否已經包埋?

supageti said...

有意外收獲,正!

影像已留在你腦海中,不用嘆息 ~

Anonymous said...

無預計下有祭典睇,正!

我最近換dc都因為影完高山夜祭後......

lau2tang said...

Maymay,
這個踊祭不甚出名,我事前完全唔知道!
好多活動都是找商界贊助,我在高山看火持花火祭,現場便有部大電視不斷播出贊助機構名單。
個lunch set 是包意粉、cake 和冷熱飲品一杯的,所以我覺得好平。

意粉,
我都喺咁安慰自己。

Roy,
原來锺意攝影和旅行是一條不歸路~~

Anonymous said...

不用懊惱哦! "弱光+快動作", 就算用dslr都好難handle到呢.

largeheadboy said...

原來真係出夜街喎!
這種洗手盆遇過多次,一邊出水一邊出泡泡,成日幾乾淨手唔覺意又整咗啲泡泡出嚟!
個 lunch set 好抵,有咁多件 cake!
33 度仲要整日走在在街上,好辛苦啊!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是一邊出水一邊出泡泡之外,下方會吹乾雙手o架,唔駛濕住對手周圍揾抺手紙,搞到地下濕漉漉。

小妹,
咁你快啲傳授秘技畀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