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Day 2 - 找尋傳說中的鰻魚飯

昨晚睡到半夜一點,聽到門外有人聲,起床從防盜眼看過去,見有三名女子正在用鎖匙開我的房門,想來是她們搞錯了地方!於是,我便主動打開房門告訴她們,她們忽然見到房內有人把頭伸出來,嚇得整個人跳起!哈哈~~其實被嚇著的,應該是我才對!
之後,我整晚也睡不安穩,怕又有人要來開門!而且這房門是沒有防盜鍊設備的!

七時起床吃早餐,早餐有麵包、烚蛋、乳酪和蘿宋湯,另外還可以玩玩咖啡機!
我揀了牛奶和這個花生醬酥


吃飽便出發,第一個目的地是なばなの里。豈料,今早睡眼惺忪,搭火車時選錯了一個普通列車,站站停,到去桑名站轉巴士時,經なばなの里的車已開出,唯有改去長島溫泉樂園先。



巴士行了半小時,Jazz Dream Outlet 就在總站隔隣。


另一邊是長島樂園


和一個以水上活動為主題的樂園,園內遊人非常多,玩水上滑梯的大排長龍。



我對這些刺激的玩意毫無興趣,便走入Outlet內閒逛。


內裏有Anges b' 店舖,竟然連手袋都有特價。
這個款式香港還在售賣中,我卻可以用原價的八折買下,收穫可算豐富。


另外用了1,890yen買了這條Levis 牛仔褲給Winnie。


這個Outlet的貨品又平又有質素,絶對值得推介。

購完物醫肚時間又到,在Outlet內一間叫 Oak Table 的Food Court買了這碗海鮮天丼,非常美味,長長的是炸蝦和炸鰻魚。


飯是即叫即做的,購票後職員會給你一個傳呼器,飯做好後傳呼器便會'b' 'b'作響,call 你到櫃檯領取。


今天名古屋的天氣是32至34度,陽光普照,見天氣實在太熱,決定放棄到沒瓦遮頭的なばなの里,就在總站坐名鉄高速巴士回名古屋。

由名鉄車站步返酒店,放下所買物件,便又向榮的方向出發。
沿途藍天白雲,


綠樹成蔭,名古屋的規劃做得真不錯。


行了一會,竟然發現在大街大巷上,有這間公廁設在路邊,傳出一陣惡臭,在日本算少見,真奇怪。


再行沒多久,看到這間賣名古屋手羽先很有名的店,很多日本覓食網站和旅遊書也有介紹,可惜今次沒機會試了。


行到榮地下街,隱約記起那裏有間賣果汁生果的店,生果又平又多。它的隔壁還有一間 Pepper Lunch !



我以550yen買了兩個水蜜桃做夜宵。


來榮的目的只有一個,便是這碗鰻魚飯了!
飯是即叫即做的,我等了足足二十分鐘,這飯才送上!


鰻魚放入口中,一陣炭燒味帶著甘香,沒香港慣常食到的那股泥味,真是很美味啊!
為了這碗飯,下次日遊,我會考慮再次經名古屋入境。


三種食法,我最喜歡加葱加紫菜和芥辣這個食法。


飯實在太多了!任我如何努力,仍然食剩了少許!


飯後,用了25分鐘徒步回酒店。
途中經過便利店,又忍不住手買了這支中看不中用的桃酒!真失敗!

15 comments:

lamlamma said...

果個"b""b" 機, 我係北海道Rera outlet 飯堂試過, 好得意, 機嚮先行去取飯

Ellen老師 said...

桃酒~~在台北7-11做特價,
但今晚沒買,只買了麒麟!

Ellen老師 said...

又會咁大膽去開門,
我就1定不敢去看!

Anonymous said...

一個人的感覺如何?
早餐那個花生醬酥好吃嗎?
那條牛仔褲超抵啊!
好想食momo~~

Anonymous said...

你個鰻魚飯引死人!

萬事要慬慎點,不要掉以輕心啊!

largeheadboy said...

點解你又影到周圍都好似冇乜人嘅?
天氣很好啊,今天香港下了很多雨水,涼快了不少。
你買的桃好吃嗎?見面你的鰻魚飯又肚餓起來了。

supageti said...

兩個もも仲要加桃酒,劉鄧好放肆啊!哈哈 ~

ひつまぶし,好令人懷念!

Anonymous said...

去AGNES B OUTLET買到野, 係好開心架!
勁呀, 鰻魚飯食左咁多!
有無食天むす呀? 地雷也呢! 萬一想食但MISS左, 可以去梅田新阪急百貨地庫...

Anonymous said...

搞到我都好懷念碗hitsubabushi添~

夜宵應該去食雞翼嘛,個核留返今朝早餐啦~

Anonymous said...

"桃"先0岩......

Anonymous said...

會唔會加上係得一個人訓,唔慣呢......

係"質素",唔係"質數" :P

Anonymous said...

食到momo啦!
我想我都不會夠膽去開門的...

by 小妹

Wordy said...

今期睇中「手羽先」。

lau2tang said...

Ellen,
我唔去開門佢地便唔知摸錯門口,我咪成晚唔駛瞓!

Maymay,
麵包偏甜!
鰻魚飯一定要試。
一個人的旅程是可以想做就去做,唔駛顧及別人的感受和荷包。

大頭仔,
相機是會避開行人的。
水蜜桃當然好好味啦!

小彭,
原本諗住買來在火車上食,點知太早未開門。
Anges b' outlet 真是算多款式。

Roy,
雞翼上次試過,要一班人摸住酒杯食先好玩架。

小妹,
是呀!終於食到美味的momo la !

Anonymous said...

那"名古屋手羽"舖頭上次揾極都揾唔到,激到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