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Day 5 (part III) - おまつり

由飛驒古川搭車回高山, 走到車站對面的手信店,終於找到了要買的猴寶寶,簡直欣喜若狂!
怱怱回酒店略為梳洗,便依著所印的地圖,尋找今晚吃飯的地方 - えび八
這店位於國分寺通上的一條小小橫巷上,非常隱蔽。

一進門,便看見一排吧檯圍著廚房,坐滿了似是街坊的客人。店主是一位中年男士,另外兩位在幫忙的,看來是他的太太和女兒,很家庭式的料理店。他的女兒很年青,面上掛著甜甜的笑容,樣子很討人喜愛。她一看到我便估到我不是日本人,便用著頗生硬的英語,招呼我到店內的廂房坐下,隨後便送上熱毛巾和熱茶,很細心。



我研究了餐牌一會,便點了那個二千日元的套餐,套餐包括兩件蝦,兩塊魚,一件魷魚和五款蔬菜,味噌湯和白飯漬物。


餐點好後,店主女兒便送來沾汁,咖喱粉和少許海鹽,沾汁內放了些蘿蔔蓉,很特別,這食法我還是頭一次見到。




先來的是炸蝦,蝦肉很爽甜,點了帶蘿蔔蓉的沾汁,放在口中是一絲絲蘿蔔的清甜味,中和了炸物的油膩,很清新!


之後這塊是包了香葉才炸的魷魚,那香葉的味道很特別,與魷魚的味道很配合。


其它的炸物,一經炸好,店主女兒便會立即挾到我的面前來,令我想慢慢拍照也感到不大好意思。

飯後結賬時,店主終於按捺不住,著女兒問我是由哪裡來的!
一聽之下,不得了,一個單身女子由香港來旅遊十二天,感到很驚訝!
轉頭便立即向其他客人交代說:「香港から、ひとりで、すごいですね!」
真令我面紅又尷尬!
趕忙付賬後便怱怱離開,朝宮川彌生橋的方向行去!
到達後,橋上正有一隊鼓手在敲鼓,河川兩邊滿滿是人,大家都在等候天色黑下來,好不熱鬧!




七時三十分,司儀宣佈花火大會正式開始。
一輪急勁鼓聲之後,火筒勇士魚貫入場,有秩序地輪流步上發射台,跟隨著鼓手們的節拍,將各式各樣的花火筒點著後,徒手將之聳立,讓花火如噴泉般四濺,雖然畫面非常美麗和壯觀,但其實頗危險!




除了這些外,其間,還會夾雜著發放一些大型花火,引來兩岸途人讚嘆不絕!






非常特別、熱鬧的一個晚上,真令我大開眼界!

5 comments:

supageti said...

花火好靚呀!

Part I & II 呢?

largeheadboy said...

很羨慕你可以看到花火啊!

lau2tang said...

現場更靚更壯觀!
可惜我的攝影技術太差,得部傻瓜機,又無腳架,如果你在,你一定更能拍出當時的神韻!

大頭仔,
你出年來看囉!

Anonymous said...

D"花火"好似係人揸住放咁喎!咪好易位容?

lau2tang said...

Rempei,
對!
花火大部份是人手捧著一個好似消防樽咁大的火筒,點著它後訧讓它在手上發放,花火四淺,其實好危險!我估他們已著了防火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