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Day 5 (part II) - 酒里散策

吃完一個不大滿意的中華拉麵,便回高山駅轉火車向飛驒古川出發!

在火車上,遇到一位外國女士在試食豆沙饅頭,當饅頭放入口中後,那種難吃、想吐又不好意思吐的表情,引得我不顧儀態地大笑起來,真羞人!

火車約二十分鐘便到達飛驒古川駅,駅外人湮渺渺,非常冷清!


這裏的民居大都在屋外種了些花花草草,或放置小擺設,點綴這個寧靜小鎮。




行了五分鐘,便到達這個飛驒古川的地標 - 瀨戶川と白壁土蔵街。


整個古川街頭,瀾漫著一般酒精的氣味,見附近全是大大小小釀酒賣酒的店舖,可能是靠水食水,好好利用宮川這水源吧!

宮川


古い町並み上的一間造り酒屋


門外放著的福狸,意粉我們又見面了!


行到又熱又累,便鑽進這間坐落在壹之町上的食店 - 味處古川。





置身這寧靜小店,呷著紅茶,吃一件抺茶蛋糕,才明瞭甚麼是 quality of life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又要食旦糕!

Anonymous said...

典解你影d相全部都唔見有人嘅?
連食店都靜英英!
不過景色好靚啊!你一定非常享受中!

largeheadboy said...

哈哈,好多意粉啊!
有沒有餵鯉魚呀?

lau2tang said...

唔喺假期,飛驒古川很少遊人!
鏡頭可以好容易避開!
藍天白雲,置身其中,人也心情開朗!不過代價是我曬燶了!連把傘都用爛埋!
天氣報告話黎緊這星期,日日都陽光普照,氣溫是33至34度!

大頭仔,
鯉魚好肥好大條,我驚再食佢地會更肥!

Anonymous said...

那間cafe是否"野畑茶舖"?

lau2tang said...

這間花名叫壹之町茶屋,其實它真正的名字叫味處古川,我幫襯那天,剛巧有電視台攝影組在訪問拍攝,所以在日本好紅!

Anonymous said...

啊~~原來係呢間~~

係呢~~你有無上電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