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07

Day 4 – 入了瑤池,卻帶著遺憾

今天用了5,000 yen 買了一個高山~平湯~新穗高溫泉 2 days pass, 很貴啊!


沿途風景優美,個半小時後便到了新穗高温泉,下車後車站旁滿是登山背包,這裏一定是熱門的行山路線。


沿路向上走三分鐘,便到了第一個纜車登山站 – 新穗高溫泉。


第一程纜車只需四分鐘,很快便到達鍋平高泉。
鍋平高厡周圍景色秀麗,更設有一個免費足湯任人使用。


路邊的楓葉竟然轉紅了。


再轉第二程纜車上穗高西口駅,纜車一路向上爬,我便一路心知不妙!
只見漫山被大霧籠罩,遠處的景色一點也看不到!


山上的氣溫只有十六度,濕度有百分之八十,正是又濕又清涼!


正常情況應該看到這景色的!



現在變了這樣子!


可以成為我拍攝目標的,就只有這些松樹了!


帶著遺憾下山在纜車站覓食,豈料又遇著另一個遺憾!

牛肉完全沒有味道,有的就只有那濃鹹的味噌。

這是今天唯一拍到較完整的山岳照了。


回到高山,一節淡三墟,很多店舖都關門了。


古以並町人湮稀少。


見到「意粉」添!
Hi ! 很想念你們啊!


行到另一間較大的丸明,見有Shabu Shabu供應,便想也不想進去了!
可惜,另一遺憾事又發生了!
這店的Shabu Shabu 要兩人以上才供應,我又望牛肉輕嘆了!
既然如此便賭氣甚麼牛肉也不點!
最後選了奧美濃古地雞もも和美濃豚肉西冷。


還好!又給我誤打誤撞遇到了頗美味的豚肉。
豚肉沒香港吃的帶一股騷味,有的是一股濃濃的肉香。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總之是好吃!


立時再追加一個美濃豚切片。


飯後甜品是三河幸水梨,還未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回酒店路上水靜鵝飛,明天又有節慶了!
明天又會是甚麼光景呢?在期待中!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5000yen pass, 真係有d... 因為最近兩次都買了五天的近鐵pass!

看到了一刻天藍, 又沒下雨, 已是還好了... 香港, 終於打風了, 現在一號風球!

Anonymous said...

紅葉!意外收穫喎!
我上次去石卷,d街都係水靜河飛,人都唔多個架!

largeheadboy said...

很喜歡高山跟那條跟宮川平衡的商品街,晚上在上面走,沒有人,感覺很好。
炎夏遇上 16 度的氣溫,很令人振奮!
那你有沒有泡湯呀?
我們也很想念你啊!

Anonymous said...

總是覺得去了新穗高不浸溫泉是有點可惜.

supageti said...

高山如果無祭典,其實都幾靜,夜晚係街行一個人都無,但有人就仲驚 ~

穗高連峰好靚,又諗起個靚仔拍友添,嘻嘻!

Wordy said...

最後吃了美味的豚肉也算有收穫呀。

那些背包就放在路邊嗎?治安好得交關。

Anonymous said...

係囉,點解唔浸個溫泉至走呀?

呀~請問你明天是不是全日在高山呀?可不可以幫小妹彌補一個在高山的遺憾呢?

如果你在看sarubobo時,見到一隻硬紙造的立體sarubobo, 大約手指公咁高, 320yen, 唔該幫我買o丫.

我掛佢掛到e+呀,那時真的幾趕都應掏銀包出來買o左佢!

lau2tang said...

小彭,
今早香港已是三號風球了!
我這邊日日都是三十多度高温,除了是曬一點外,在有遮蔭的地方算清涼。

大頭仔,
我有泡足湯囉!
大個太陽下點可以浸40.6度的溫泉水吖!

Jason,
沒有旅程會是最完美的!
一人旅很難找温泉住宿!
或者就留待下一次吧!
始終這邊風景秀麗,是值得一來再來!

意粉,
我有你同行,所以一點也不擔心。哈~~

Wordy,
那麼重的背包,我做賊都唔會抬它走?
不過,日本真是一個治安良好的國家,你看那些手信店有時一個店員也沒有,但顧客們又很守規矩,揀完貨品乖乖排隊付款。

小妹,
真是太好了!
剛剛頭痛買甚麼手信給你好呢!
我今天會盡力找它一找!

Anonymous said...

一個人食左三碟燒肉!好擦得喎,不過小心熱氣~

Anonymous said...

那些燒肉令我再次痛限自己錯誤的決定!

好想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