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Day 11 - 用遺憾去填補另一個遺憾

今天沒有照原定計劃到石山的美秀博物館原因有三個,第一,我還未找到Winnie要吃的魷魚片,今天要花點時間再找;第二,到石山要先到京都轉東海道線,然後再轉乘巴士,途長路遠,車費昂貴,我所買的車証未能覆蓋;第三,昨晚經過車站時看到這宣傳單張,被那大遍的向日葵深深所吸引著!
所以,今天決定到萬博紀念公園走一轉。



這過山車便是早前出事那一座,剛檢查後重開。我當然沒膽量試坐!


樂園的另一邊便是自然文化園,由天橋穿過monorail,地標下方便是。可惜今天正是水曜日,自然文化園休館!我白行了一次!


花看不成,見既然有時間,立即轉阪急電鉄到神戶!
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小妹介紹的神戶牛了!





能以2,980日元試食真正的神戶牛肉鉄板燒,真是超值!
我覺得神戶牛的肉味比飛驒牛的更濃厚,難怪食客絡繹不絕!

吃完午餐,在神戶轉了一圈,三十三度高溫,太熱了,還是搭車回大阪吧!
回到梅田,在阪神百貨買了很多茶葉!
之後下一站,心齋橋100yen店買魷魚片。
我由戎橋筋町一路行到Tokyu Hands那邊的南船場,才找到一間100yen店,內裏雖然有魷魚片賣,但可惜全店賣剩一包!唉!一包又怎會滿足到Winnie呢!
惟有搭車到天神橋六丁目那邊再找找吧!

天神橋六丁目比心齋橋更平民化,賣的東西多是平價貨,光顧的多是當地人,很少遊客!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由六丁目一直行到南森町的二丁目,足足兩個地鉄站,終於給我找到了!二話不說,掃貨!


這些全部是今天的戰利品!

買完東西很滿足地去找食。
前晚經過心齋橋時,已發現了這間Pastel,見Maymay對此連鎖店讚不絶口,便決定怎樣也要試一次!

這個是蝦肉三文魚碎意粉拌番茄醬,意粉煮得剛好,不會淋巴巴!


甜品我選了是月精選 - 香蕉布丁,很香很滑,帶有濃濃的奶味,對喜歡吃甜品的我來說,這個絶對是精彩之作!


套餐送的飲品,我點了萍果紅茶,萍果味道不太顯,沒甚麼特別!


埋單只需不到千五日元,又是一個超值之選!


飯後搭地下鐵回中津,專程提早在梅田下車,既為可以散步回酒店幫助消化,亦為了要拍下這張較完美的夜景,替我今次的一人之旅劃上個句號!
明天便要回港了!

12 comments:

supageti said...

廿四孝媽咪要回家了

明天還可掃貨,加油! ^_^

largeheadboy said...

winnie 見到咁多魷魚片一定很開心了!正如要是某某收到一箱箱 momo 也會發晒狂!^t^
我沒有看錯吧,乜 uniqlo 換咗紙袋呀?好靚喎!
小妹神戶牛果然殺晒喎!
仲有 pastel 、pastel……

largeheadboy said...

咦,唔係喎,你聽日返囉喎!今晚咪要 pack 嘢?眨眼便 12 日了!有掛住香港嗎?

Ellen老師 said...

哇~~老師出走了20多天,轉眼未又回家!好回味啊!

lau2tang said...

意粉,
今天是早機,況且行李的擺唔落啦!

大頭仔,
我估Winnie會話點解無momo和芝士蛋糕囉!
Uniqlo出埋秋冬裝添!
掛香港當然有,但失落感更大!
唔知幾時又可以咁自由自在!

Ellen,
所以我們要努力工作,才可以有足夠的財力話飛便飛!

Wordy said...

每次旅程完結都會失落,但這樣才會有新的期望嘛。

Anonymous said...

一個旅程結束意味另一個旅程開始!

d魷魚片好好味架....?

Anonymous said...

一次滿足哂二個願望,劉鄧好有食力!

老公話下次去pastel要專攻甜品呀,這裏的甜品實在太正呢!

話咁快又回歸香港喇,唔緊要~冬之日本等著你!

Anonymous said...

時間過得好快, 咁快就快黎喇!

Ellen老師 said...

現在的劉鄧應該是飛行中~~

Anonymous said...

咦~~返來喇!放假真係眨吓眼就過!

lau2tang said...

Wordy,
周而復始,最傷便是個荷包!
所以我要努力工作!

Roy,
香港沒有的零食,幾時都較衿貴!

Maymay,
食都要講機緣嘛!

小彭、rempei、Ellen,
快樂不知時日過!
我深深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