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Day 9 - 向世界遺產出發

酒店附近的梅田藝術劇場也有light-up,昨晚經過拍下了這張照片後,看過效果,便決定今晚不去看比叡山的light-up!


今天起床後,立即搭地下鐵到新大阪站,預算購買Surrutto Kansai Thru Pass 。
只怪自己沒好好抄下地址,以為套票就在地下鐵的辦事處辦理,結果在新大阪站花了近一個小時,才攪清楚是在觀光案內所內購買!白花了不少時間!
買好票後,便立即搭乘地下鐵轉京阪本線到出町柳,京阪的特急火車是上下層的,座位寛闊,而且較JR平宜,是前往京都河原町的另一個選擇。


在出町柳駅出閘後,便立即轉乘叡山電鐵,到八瀨比叡山口。這輛電車只得一卡,速度亦非常慢,但車費卻頗貴,真替要時常坐它的市民不值。


下了電車,經過一條橋,便到達Cable八瀨駅。




豈料Surutto Kansai Pass是不包括此程纜車的,於是我又唯有乖乖掏銀包付車費吧!

纜車向上爬行,到半山向後望便是京都市。


兩程纜車之後,便到達比叡山頂了。
纜車站旁有一個Garden Museum Hiei,纜車的往復套票已包含入場費。


園內經過專人設計種植,鮮花處處,美不勝收!絶對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此外,園內亦設有瞭望台,可遠眺琵琶湖和大津市。


在園內餐廳隨便點了一個咖喱飯,在如此幽雅的環境下進食,吃甚麼也感到非常美味!


吃過午餐,再拍了一會照,便由另外一個出口出園,轉乘巴士到延曆寺。
花園門外也經過精心安排,你看連一支街燈也可以成為拍攝目標!



在園外候車時,看到遊人大部份是從這方向回來,有點奇怪,他們在看甚麼呢?


謎底打開!原來又是在看琵琶湖的風景。


巴士行了幾分鐘,便到達延曆寺門外,首先入眼簾的這是light-up的廣告。


原來light-up是在寺內各通道放上許願燈,大部份的燈籠是由善信所奉納的。




有些更寫上警世箴言。




大講堂


鐘樓




世界文化遺產 - 根本中堂
堂內不淮拍照


東塔
塔頂掛上銅鈴,清風吹來,響起一片清脆的聲音,好不動聽!


阿彌陀堂


堂的左邊設有一個水琴窰,細心傾聽,可以聽到清脆的水滴聲,由地下傳來!真是一個巧奪天工的舖設!


回程的巴士上,伴我歸航的盡是這迷人美景!


回到大阪,再血拼心齋橋,晚飯就在酒店對面的Mos Burger解決!

10 comments:

Wordy said...

今天的行程很特別,有機會去大阪的話會跟着走一次。

supageti said...

我也未去過比叡山呢。

水琴窟的聲音好聽嗎?

Ellen老師 said...

好特別喎!
【叡】怎樣讀呢?

lau2tang said...

Wordy,
如果是秋天來賞紅葉更好!
你的行程預備成點?

意粉,
我估你會鍾意,如果你今次去宇治,可以考慮在京都租一日車,自己揸車上比叡山,然後再去宇治,那些時間上容易控制,昨天我見好多本地遊客都是自己揸車!

Ellen,
我都唔知,不如由Wordy代答啦!
日文比叡讀ひえい。

largeheadboy said...

看完你的介紹,即時看看日本地圖
原來琵琶湖就在京都旁邊!
不過比叡山的 light up 好像會有 feel 啲喎!

Wordy said...

劉劉鄧:
對,紅葉季節更佳。
構想中。

Ellen:
「叡」是「睿」的異體字,同唸「銳」。

Anonymous said...

呢個行程好啱我,風景好靚!
初頭未睇文字仲以為你去左布引花園添!
好懷念個rice burger!

lau2tang said...

大頭仔,
始終荒山野嶺,時間掌握得不妥當走了最後班巴士的話,隨時要瞓寺廟,就大件事啦!

Maymay,
你去金沢白川鄉的話,順手去番轉囉!
呢兩日我顧住玩,無乜點食過好嘢添!
昨天行過心齋橋,原來都有間pestol,諗住聽晚去試吓!

Anonymous said...

風景很美... 咖哩飯一定好好味, 睇樣我都比滿分!

琵琶湖令我上起近江八幡, 又令我想起もも狩り。

lau2tang said...

小彭,
那天搭近鉄,看到了你那個摘蜜瓜廣告,當時我也有衝動想去一次~~
同事剛由岡山もも狩り回來,說岡山的もも非常美味鮮甜多汁,不如你個遺憾就留番下次去岡山補償啦!